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3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丁世忠:
支持冰雪产业可持续发展

“后冬奥”时期,我国冰雪产业如何保持健康可持续发展?全国人大代表、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建议,要确保支持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的政策延续性,继续扩大参与冰雪运动的人口基数,夯实冰雪运动发展基本面。

丁世忠代表建议,国家可支持行业协会牵头组建由制造企业、社会团体等共同组成冰雪运动装备产业联盟,加快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布局;扶持培育冰雪运动装备产业集群,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和装备器材自主品牌,培育一批细分领域的“专精特新”和“隐形冠军”企业。

丁世忠代表建议,进一步强化国内外相关专业院校与企业创新合作。发挥我国奥运资产价值,构建学校课程与校外场馆、相关企业等联动合作模式,培养一批既具备专业理论素养、又拥有专业赛事实践经验的技术人才。

文/本报记者 陈蓉蓉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