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时评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2年3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政采贷”全新上线 服务小微再出“实招”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创新推出“政采贷”,作为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为北京市有政府采购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定制的专属服务产品,具有“凭信用、无需抵押、额度高、可循环、线上随借随还”等特点,是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探索如何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拓宽政府采购合作模式、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走出的坚定一步。

创新模式 打通小微企业融资痛点堵点

注册地在北京全市范围内,有政府采购融资需求的企业,根据已公示并可查询的中标记录及无不良征信记录,可以通过扫描邮储银行“政采贷”产品专属二维码、邮储银行手机银行或登录北京市政府采购网、北京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政采贷服务专区”线上自动申请,最高贷款额度达300万元。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还与北京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服务合作协议,双方将通力合作,助推小微企业转型发展。通过“政采贷”这一产品形态,激活平台上中小微企业的信用资产,引导金融资金精准流向融资需求旺、企业信用佳的平台供应商,切实发挥纾困解难、助力发展的效应。

随着“政采贷”的成功上线,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打造的“财政数据支撑+银行资金支持+第三方平台合作”风险共担、多方共赢的数字化小微企业服务新模式日渐成熟。数字化转型让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成为“读心神探”,变得更懂小微企业。

“政采贷”是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持续深化政银对接,服务小微企业的缩影。为帮助小微企业克服信息不对称问题,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加强与政府、担保公司、行业协会等多方合作,持续拓展与国家相关部门的数据对接,积极探索打造线上线下融合、金融与非金融交互的生态圈,携手多方构建小微金融服务平台,以“一企一策,精准支持”的方式提供金融服务。

特色服务 解决小微企业“急难愁盼”需求

新时代发展背景下,普惠金融要实现可持续发展,不能缺少的就是“特色服务”。为更好地满足小企业融资需求,帮助企业不断更新技术、扩大规模,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不断探索,加大资源倾斜力度,主动调整贷款产品定位和服务重心,持续优化小企业贷款产品要素,针对辖内“专精特新”“民生领域”等重点客群制定了专项融资政策,将企业贷款额度的上限调整至5000万元,充分满足小企业的资金需求。北京凯达恒业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达恒业”)就是这一政策的受益者。

凯达恒业是北京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其果蔬脆片领域国内规模较大、技术领先,被评为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022年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凯达恒业在邮储银行申请的2000万元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准时到账,这让凯达恒业负责人过了一个踏实年。截至目前,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为凯达恒业发放的贷款金额合计达4940万元,以更精准的金融服务助力企业走上发展快车道。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坚守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定位,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围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的要求,在专项额度、绩效考核、内部资金转移定价(FTP)、奖励费用、尽职免责、减费让利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全力保障小微企业信贷支持。截至2021年12月底,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142.9亿元,增幅31%。

(数据来源: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广告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