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视觉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风劲潮涌好扬帆
本报记者 王 伟 潘世鹏
◀繁忙的海南省海口市秀英港集装箱码头。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稳步推进,海口进出口贸易呈现强劲增长。2021年海口港集装箱总量超过200万标箱,再创历史新高。
康登淋摄
(中经视觉)
▲海口市海马汽车海口基地的焊接车间,机器人在新车型海马7X生产线上进行焊接作业。目前,海马汽车正全面向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转型,并着力向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升级。
王程龙摄(中经视觉)
◀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胜嵘石斛园生物组培研发中心,员工在观察石斛种苗生长情况。该石斛园通过“村委会+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依托生物技术培育石斛种苗,发展石斛产业。
王程龙摄(中经视觉)
◀海口市海大南门夜市生意火爆。目前当地“夜经济”已发展为食、游、购、娱、体、展、演等在内的多元夜间消费市场。周修建摄(中经视觉)
▶俯瞰海口菜篮子信义光伏龙湾农光互补常年蔬菜种植基地。海口市将种菜与光伏发电结合,发展立体农业,不断提高综合效益,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石中华摄(中经视觉)
▼作为海口市新的地标性建筑,云洞图书馆不仅为人们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带动了整个城市旅游业的繁荣发展。王程龙摄(中经视觉)

人勤春早争朝夕,策马扬鞭开新局。春节过后,海南省海口市以实现“开门红”为目标,全力跑好“第一棒”,抓实、抓细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在1月6日举行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2年度第一批集中开工活动中,海口共集中开工建设12个项目,总投资40.1977亿元。

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海口作为海南省会,肩负着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承载区的历史重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海口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空前高涨,一批又一批项目签约与开工,产业发展阵地不断夯实,重点园区建设加快推进,产业集聚能力日益凸显,海口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劲头,实干笃行,努力前行。

“软环境”集聚“强磁场”。良好的营商环境才能在招商引资中形成“效益洼地”。海口市不断提升能力,以营商环境问题线索为导向,聚焦企业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制度和服务的漏洞靶向发力“打补丁”,为各类经济主体、重点项目提供一流服务。今天的海口就像一块巨大的磁石,吸引着四面八方的客商来这里投资兴业。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快马加鞭。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海口市用项目检验作风,用招商检验能力,形成千军万马跑招商、千辛万苦攻项目、千方百计促发展的工作新格局,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参与自贸港建设的新征程中奋楫扬帆、勇毅前行。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