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2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态化曝光对偷逃税“零容忍”
曾金华

2月22日,税务部门公布,网络主播平荣(网名:驴嫂平荣)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存在隐匿直播带货佣金收入偷逃税款,以及未依法申报其他生产经营收入少缴税款等行为,被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0.6倍罚款,共计6200.3万元。

近年来,税务部门对一系列重大涉税违法案件进行曝光,每次都引起社会高度关注。对各类税收违法行为的查处、曝光持续呈高压态势,更加注重常态化和精准性,彰显出对偷逃税行为“零容忍”。

税务部门常态化打击涉税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向偷逃税款的不法分子敲响了警钟。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任何人都不能例外。税法权威不容挑战,无论新兴业态还是传统业态,相关人员只要违反了税收法律法规,必然受到严肃查处。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近年来,多起网络主播偷逃税款案件曝光。网络直播等新业态迅速兴起,行业需要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对新业态从业者而言,必须坚持守法合规经营,切莫触碰法律“高压线”。

值得关注的是,在案件查处中,税收大数据发挥出重要作用,让各种违法行为难以遁形。税务部门依托税收大数据,聚焦高风险行业、领域和纳税人,实施精准监管,特别是对恶意偷逃税行为及时发现、查处,有力维护了税法权威。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