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22年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区域知名品牌 加速科研成果转化
陕西渭南特色农业提质增效

本报西安2月22日讯(记者杨开新)今年以来,陕西省渭南市实施果业发展“五大工程”,加快老旧低效果园改造,预计实现优质商品水果产量400万吨以上。稳定露地瓜菜、扩大设施面积,推进标准化生产,预计设施农业面积稳定在130万亩以上,产量保持在320万吨左右,打造一批现代畜牧业生产基地,聚焦做优做强目标,推动优势特色产业提质增效。

2月16日,渭南市澄城县庄头镇润强现代农业园区的温室大棚内,一棵棵樱桃树花开正艳,身着志愿者马甲的科技志愿者师德元向围在身边的果农讲授果树春季管理技术。当地邀请农技专家走进田间地头,并通过网络直播方便更多人在线学习。

渭南市不断健全科技体系,提升农业技术装备水平。依托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深化与科研院所合作,实行首席科学家制,实现全产业链的中心化管理,搭建“首席专家+首位产业+产业园区”技术支撑体系。以食品加工为方向,依托渭南经开区等4个省级农产品加工示范园,重点打造农产品加工业聚集区,推动农产品加工比达到2.1∶1。

近年来,渭南市打造了“白水苹果”“蒲城酥梨”“大荔冬枣”等一批农业品牌。2021年,渭南市实现农林牧渔业增加值415.58亿元,同比增长6.5%。

渭南市委书记王琳表示,将充分利用渭南农业产业基础优势,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加速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市场化,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贡献科技力量。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