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22年2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人民幸福而奋斗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春节团拜会重要讲话
本报评论员

新添岁月,春满山河,枝叶关情。“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再次标定“人民幸福”的新高度。朴实的话语里饱含浓浓暖意,洋溢着大国领袖、大党领袖的民生情怀,充满着我们党一脉相承的人民立场、一以贯之的价值追求。

“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对共产党人来说,永恒不变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回顾过去的一年,以人民为中心的暖心图卷徐徐铺展、向美好生活行进的步伐铿锵有力:“双减”政策出台,让孩子们负担减轻了;医保药品目录“上新”,让老人们看病更便宜了;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规模超10亿人,让百姓们的安全感更多更实了……正是因为“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正是因为“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一张张舒展幸福的笑脸绽放在千家万户,一曲曲美好生活的乐曲奏响在神州大地。

以人民幸福为念,不畏道阻且长。新的征程上,承载着“为人民幸福而奋斗”的新课题。如何接续努力,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如何更好保障民生需求,让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身处继往开来的历史方位,面对林林总总的任务清单,我们必须永葆造福百姓的初心,坚持滴水穿石的韧劲,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首要位置,倾听人民呼声、汲取人民智慧,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行在一起、干在一处,继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把“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落到每一件民生小事上、落到每一个微观个体上、落到每一个工作环节上。这是我们的信心之基、力量之源、正道之本。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新的一年,新的故事将在神州大地起笔。再过几天,奥运圣火将再次在北京点燃,历史上第一个“双奥”之城,将为世界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今年下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谋划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壬寅虎年,注定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为了人民”的目标指引下,在“接续奋斗”的力量感召下,没有什么山峦不能攀登、没有什么沟坎不能跨越、没有什么风浪不能战胜。让我们踏着春天的脚步再出发,为人民幸福而奋斗,虎虎生威、生龙活虎、气吞万里如虎!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