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发布会
动态调整完善疫情防控措施

本报北京1月15日讯(记者吴佳佳)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5日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当前我国面临德尔塔和奥密克戎毒株输入疫情的双重挑战。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国疫情总体形势平稳,局部地区发生的本土聚集性疫情总体上能够做到短时间内有效控制。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介绍,天津发生的本土奥密克戎聚集性疫情仍在持续发展,但疫情外溢的风险逐渐在降低;河南安阳的疫情仍存在一定的社区传播风险;陕西西安疫情已进入到收尾阶段,仍需严密防范。

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应急办副主任周旻介绍,预计2022年春运全国发送旅客11.8亿人次,日均2950万人次,较2021年同比增长35.6%,较2020年同比下降20.3%,较2019年同比下降60.4%。总体看,今年春运将呈现“客流总量中低位运行、客流构成变化不大、节后出行相对集中、时空分布呈潮汐特征”等特点。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司长韩光祖表示,为满足春运期间热点地区、热点航线的客运需求,民航局鼓励航空公司灵活调配运力,统筹安排加班和临时经营航班,及时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要。截至目前,春运期间已安排国内定期客运航班计划近60万班,在此基础上批复国内航线加班2万余班。

贺青华表示,下一步,国家卫健委将加强新冠病毒变异株的传播力、致病性和对疫苗免疫效果影响等方面研究,及时分析评估输入风险,指导各地动态调整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