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视觉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口袋公园装满幸福
本报记者 翟天雪
1月13日,市民在江西省南昌西湖区“口袋公园”散步健身。近两年来,西湖区利用街头闲置空地、废弃地等边角地带,见缝插绿,补足休闲空间,建设了18处“口袋公园”,方便市民休憩娱乐。陈文萍摄(中经视觉)
1月13日,位于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平山园区的重庆鸿晟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线整理刚生产出来的羽毛球拍。

王泸州摄(中经视觉)
1月13日,居民在位于北京西城区大栅栏的口袋公园“京韵园”休闲。这里经过改造后,变成了融入周边地域文化色彩的休闲、健身之地。

本报记者 翟天雪摄
1月13日,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双庄街道“口袋公园”,市民在体育器材上健身。

焦 尉摄(中经视觉)
1月14日,山东省庆云县世纪星文体器材有限公司,员工正在调试户外漫步机路径器材。公司秉持自主创新理念,产品由最初的单一路径器材,发展到伸缩看台、二代智能路径器材等高端产品。刘振兴摄(中经视觉)
1月14日,河北省三河市桂宇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员工正在加工户外腰背健身器材产品。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还出口到西班牙、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高 澍摄(中经视觉)

近年来,全国各地在城市治理过程中建设了许多“口袋公园”,既实现了城市土地资源的精细化利用,又拓展了公共绿色空间,让广大居民能够享受“推窗见绿、出门赏景”的美好生活。

“口袋公园”点缀了城市景色。很多城市将边角区域、闲置地块、拆违空间等绿化再造,打造成“小而精”的“袖珍公园”,为居民提供了休闲健身的好去处,为城市增添了许多绿意和生机。许多城市还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历史文化等资源,赋予“口袋公园”丰富的文化内涵。

“口袋公园”虽小,但座椅、步道、健身器材等设施一应俱全,成为综合性娱乐运动与休闲场所,提升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