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图书盲盒”难解压力
王 鹏作(新华社发)

近年来,图书出版行业受到电商和疫情的双重冲击,面临较大压力和挑战。为增加销量,一些图书商家借潮玩概念推出“图书盲盒”,消费者买到什么书全靠碰运气,甚至有主播带货击穿底价,叫卖“1元图书”。此举引来质量参差不齐、定价混乱、空有噱头等争议,让消费者频频“踩雷”,出版社“赔本赚吆喝”。对此,相关部门应进一步规范市场,防止此类“价格战”扰乱图书市场秩序。图书商家需坚持内容为王,靠优秀的作品吸引读者,如果只是把“玩花样”和“破价”作为卖点,无异于饮鸩止渴。消费者也要认识到,图书是一种思想文化产品,选书环节十分重要,“只认价格不认书”可能难以带来好的阅读体验。

(时 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