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1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供应链中断致航空货运增长放缓

本报日内瓦讯(记者杨海泉)1月11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发布全球航空货运定期报告显示,受供应链中断和运力限制等因素影响,2021年11月份全球航空货运需求增长放缓。

报告指出,按照货运吨公里计算,2021年11月份全球航空货运需求相较2019年11月份增长3.7%,增幅明显低于2021年10月份的8.2%,运力比2019年11月份下降7.6%。全球重要航空运输枢纽继续遭遇运力瓶颈。尽管全球经济持续推升航空货运,但供应链中断却拖累了航空货运增长。

国际航协理事长威利·沃尔什表示:“由于供应链中断,2021年11月份航空货运增速环比10月份减半。所有经济指标均显示需求持续强劲,但由于劳动力短缺和整个物流系统的瓶颈,航空货运增长意外减缓。制造商无法将重要货物包括个人防护用品运送到需要的地方。在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复苏造成永久性损伤之前,各国政府必须迅速采取行动,缓解全球供应链的压力。”

为缓解航空货运供应链中断局势,国际航协对各国政府发出呼吁:确保航班机组人员不受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航空旅客入境检疫限制措施的影响;执行各国政府在国际民航组织新冠肺炎疫情高级别会议上的承诺,恢复包括旅客出行在内的国际互联,增加货运运力;提供创新的政策激励,以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劳工组织为确保国际运输工人行动自由而成立的行动小组的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