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1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村民越富,咱们干劲越足”
本报记者 苏大鹏

一提起大连市甘井子区营城子街道对门沟村,很多大连市民都会想起美味可口的玫瑰香葡萄和大樱桃。近几年,凭借种植技术不断提升和果品品牌的大力推广,对门沟村的葡萄和大樱桃销路越来越好,村民收入连年增长。对门沟村党总支书记殷庆和对记者说:“2021年咱们村仅果品种植这块,人均纯收入就超过3万元。”

在近5000亩地上,仅种植葡萄和大樱桃这两样果品,就让全村村民致了富。殷庆和告诉记者,对村民种植技术的培训提高,对果品品牌的打造推广,是果品价格连年走高的关键。“我们每年都会邀请农科院专家指导村民科学种植,请品牌专家对果品品牌推广进行策划。我们还推出电商平台,指导村民网上销售。果品品质连年提高,加上品牌越来越响,葡萄和大樱桃一上市就被抢购一空。”殷庆和说。

“俺家的葡萄不到9天就卖完了,这几天,我们正等着村里请专家来培训。”村民林治荣对记者说。许多大连市民专程开车到村里买葡萄,每斤葡萄基本能卖到八九元钱,品质好的最高卖到了12元。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村党总支就是要将共同富裕的道路越走越宽,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殷庆和说。

近几年,对门沟村周边建起了许多居民小区,人口越来越密集。这也让村里看到了新的收入增长点:发展农家乐,留市民采摘、吃农家饭,享受田园风光。该村与大连一家文投公司合作,请其为村里设计文旅项目。“等到了采摘季节,咱推出农家旅游项目后,老百姓又会有新收入。村民越富,咱们干劲越足!”殷庆和笑着说。

村民富了,村里的凝聚力也越来越强。2021年11月初,大连突发本土疫情,村里凌晨两点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党员干部和许多村民第一时间赶往村部,都想为疫情防控出把力。2020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村民王荣铭主动要求到疫情中高风险区参加防控工作。“我深知,没有党的领导,村里这几年的致富步伐不会这么快。如今我也成为了一名党员,在老百姓需要我的时候,我要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作出党员应有的贡献。”王荣铭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