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金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1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审计厅:
深化协同监督 提升监督合力

广西审计厅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优势,积极会同自治区绩效办财政等相关部门,从体制机制保障、信息关联共用、成果互通共享等方面建立贯通机制,共同构筑全方位、多角度监督屏障,为建设壮美广西保驾护航。

一、健全机制强动力,协同共治更有效

广西审计厅积极构建监督协同联动机制,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协同发展,与相关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绩效审计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建立预算绩效监管审财联动机制的意见》《生态司法与审计监督协调配合机制》《国资监督与审计监督协同工作办法》等制度办法,主动加强与其他各监督部门的联系,建立会商机制,在制订年度工作计划、实施重点审计项目等工作时交换意见、达成共识,有效避免重复监督、多头监督的问题。通过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促进监督格局协调有序、监督效能提质增效。

二、共用共享增效能,监督防范更有为

广西审计厅强化信息共用、成果共享,织密监督防范风险的“防火墙”,搭建常态化信息数据共用平台,重点共享各类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意见建议、绩效考评等情况,自治区审计厅及时向建立贯通机制的部门通报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相关部门及时向自治区审计厅通报日常管理中发现的重大问题线索和突出问题,促进实现部门间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的具体化和可操作性;建立监督成果共享机制,就审计发现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及时反馈相关部门和单位,联合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整改;深化审计成果运用,自治区绩效办将绩效审计结果、整改情况作为对自治区各部门绩效考评的重要依据,切实将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审计与绩效考评相融互促、同频共振。

(数据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

·广告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