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调查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踔厉奋发正当时
—2021经济生活故事(下)

过去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仍在延续。在给经济生活带来冲击的同时,我们也发现,不少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在整体困境中破土而出,逆势上扬,孕育着新的经济增长点。

这些“幸运儿”是谁?从直播带货到生鲜电商,从远程办公到餐饮外卖……抓住瞬息万变的市场变化,捕捉新形势催生的新需求,这些因“疫”而“增”的行业群体,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趋势,借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之风,乘势而上,共同助推数字化加速向经济生活的肌理渗透,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些新模式新业态还有多大的市场空间?未来又将向何处发展?经济日报记者选取了3个有代表性的行业群体,看看2021年他们发生的故事和思考。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