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1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宫对话”激发港澳青年爱国情
曾诗阳

三地协同,天地连线……近日举行的“元旦京港澳天宫对话”中,在“太空出差”的神舟十三号乘组与京港澳青年展开了一场关于“青春、梦想、奋斗”的特殊对话。这不仅是中国航天实力的充分展示,也对激发港澳青年的爱国热情有着重要意义。

2021年是中国航天事业的丰收之年。“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中国开启空间站任务新时代,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太空家园。港澳同胞在感受航天事业巨大进步、见证国家发展成就的过程中,体会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家国情怀和爱国热情进一步激发。

国家航天事业与港澳发展密切相关。港澳分享着国家科技进步的荣光,也以自身力量为祖国建设增添星光。载人航天精神中,爱国是精髓。正是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让航天人不断克服困难,奋力拼搏。这种精神激励着航天人,也感染着港澳青年。正如参加此次对话活动的青年学子所说,要把伟大的载人航天精神融入学习和生活,执着追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爱之深,则为之计深远,祖国始终牵挂着港澳。“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支持港澳巩固提升竞争优势、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相信在中央政府和祖国内地的大力支持下,港澳同胞胸怀国家,团结一致,把握国家发展机遇,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与祖国一起向未来,奔向广阔的星辰大海。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