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视觉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5G入百业进万家
本报记者 翟天雪
①京东物流西藏智能仓内,上百台自主研发的搬运型自动物流机器人正在忙碌着。京东物流依托5G+物流设备有效提升了作业效率。董小萱摄(中经视觉)
②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展馆,小朋友正在体验5G虚拟现实动感单车。
赵 松摄(中经视觉)
③1月8日,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5G巡检无人机在巡检。江苏省电力部门通过搭建5G电力通信管理支撑系统和边缘计算平台,全面提升5G在电力业务应用程度。
汤德宏摄(中经视觉)
④1月6日,在京张高铁冬奥列车上,乘务人员正在介绍智能交互终端应用。据悉,该高铁全线共规划百余座5G基站,是全国首条实现全线5G信号覆盖的高铁线路。本报记者 赵 晶摄
⑤1月5日,北京亦庄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小马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在调试自动驾驶车辆。目前,该公司已在北京经开区率先开展智能网联乘用车载人测试运营。本报记者 赵 晶摄
⑥1月8日,在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自动导引车来回穿梭运送集装箱。该码头借助5G网络技术,对大型港机进行无线远程控制,作业效率大幅提升。
张进刚摄(中经视觉)
⑦1月7日,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朝阳小学,VR让学生更好地体验课程。南昌市实施5G+VR+科教文旅示范工程、5G基础产业培育工程等十大重点工程,带动全市5G发展。
洪子波摄(中经视觉)

5G+物流、5G+交通、5G+教育、5G+医疗……如今,5G已融入到工业、能源、医疗等各领域,为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发展数字经济开辟了新路径,提供了新引擎。工业和信息化部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已建成5G基站数量占全球70%以上,是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5G独立组网网络,全国所有地级市城区、超过97%的县城城区和40%的乡镇镇区实现5G网络覆盖;5G终端用户数占全球80%以上。

5G不仅仅是一张网,它与新技术、新模式相结合,融入百业,飞进万家,激发消费新需求,助力产业升级。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