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年1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水北调工程累计调水超500亿立方米

本报北京1月8日讯(记者吉蕾蕾)截至1月7日23时,南水北调东、中线工程累计调水量突破500亿立方米。其中,中线累计调水入河南、河北、天津、北京447.12亿立方米,东线累计调水入山东52.88亿立方米。

自2014年12月全面通水以来,源源不断流向北方的“南水”,已令1.4亿人受益,为优化水资源配置、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畅通南北经济循环、助力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水资源支撑。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负责人表示,已进入冰期输水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将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举办提供安全的水资源保障。同时,南水北调后续工程规划建设今年将会有新突破。

目前,南水北调中线的“南水”,已成为北京城市自来水厂的主力水源,国家体育场、国家速滑馆和首都体育馆等重要场馆都已用上“南水”。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