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际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并购交易额创新高

本报新加坡讯(记者蔡本田)金融数据公司Dealogic近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并购交易额首次超过5万亿美元,创下新的历史纪录。

数据显示,截至12月16日,全球并购交易额增长63%至5.63万亿美元,超过2007年4.42万亿美元的峰值。市场充裕的资本和极高的估值推动了狂热的交易活动。摩根大通北美并购业务联席主管鲁普表示:“企业的资产负债表非常健康,单在美国,企业就坐拥2万亿美元的现金,而且融资成本仍处于历史低位。”

通常占据并购市场最大份额的科技和医疗保健行业,在2021年再次领跑,部分原因是积压的需求得以释放。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金融环境造成影响,去年的并购活动降至3年以来的低点。企业纷纷通过发行股份或债券来筹集资金。摩根士丹利美洲并购部门联席主管迈尔斯说:“强劲的股票市场是并购交易的关键驱动力。当股票价格高涨时,通常伴随着积极的经济前景和首席执行官信心高涨。”

根据Dealogic的数据,2021年美国整体并购交易几乎翻倍,达到2.61万亿美元;欧洲的交易规模扩大了47%,达到1.26万亿美元;亚太地区交易规模增长37%,达到1.27万亿美元。此外,融资易得也推动了私募股权交易,交易金额比2020年增加了一倍多,达到创纪录的9852亿美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