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21年12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切口服务大民生
江西鹰潭用心用情纾难解困

本报南昌讯(记者赖永峰、刘兴)今年以来,江西省鹰潭市持续完善“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在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的基础上,综合形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账单”。以民生为导向,鹰潭坚持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点对点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实事办到百姓心坎上,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率先在全省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完成老旧住宅电梯加装,小区新增停车位,新建体育广场……在鹰潭,市民们每天都能感受到身边正在发生的变化。鹰潭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关键小事入手,办好民生实事,民生账单转变成实实在在的“幸福清单”。

“以前冬天来打针,冷得发抖,现在有了空调,病房都是暖暖的。”在信江新区夏埠乡中心卫生院,71岁的流洪村村民祝何凤正在打针。祝何凤是患高血压多年的“老病号”,往年每到冬天,她怕冷就在家里扛着。现在,新卫生院病房内宽敞明亮,还有了热水、电视,安全舒适的就医环境让她频频点赞。2021年,鹰潭全域一体推动医疗资源向乡村下沉,提升改造基层卫生就医环境,医防结合解决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发挥乡镇卫生院的首诊功能,防止“小病大医”,减轻农民就医负担,基本实现了“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的目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极大增强。

“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一切工作的导向都要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鹰潭市委书记许南吉说,鹰潭以“小切口”服务“大民生”,用心用情纾难解困,让难办的事马上办、快速办,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