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地方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1年12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枢纽商都”正崛起
本报记者 夏先清 杨子佩

投资30亿元的梁园万达广场建成开业,投资30亿元的红星美凯龙爱琴海正在加快建设,投资12亿元的高铁绿轴下沉式商业广场即将竣工……眼下,河南商丘梁园区正处在高端商贸集聚发展转型期。

商丘,是河南省继省会郑州后第二大交通枢纽中心,而梁园区是这一交通枢纽承载地,是枢纽经济建设主战场。

交通枢纽和商贸物流是梁园区的优势和品牌。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以梁园市场、金鹰批发市场、京陇商贸城三大专业市场为标志的梁园传统商贸业辐射豫鲁苏皖4省30余县市。

2007年,梁园传统商业开始提档升级,丹尼斯、大润发、万达广场、红星美凯龙等先后落地。以平原汽车城、特色小吃一条街、广告文化创意一条街等特色商业街为主的10分钟商圈达20多个。

枢纽优势有效拉动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据统计,该区内纳税千万元以上企业达38家,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了医药健康、绿色食品两大“百亿级”主导产业集群,落地关联企业95家,产值达256亿元;加速提升了科技创新能力,建立了国家级孵化器、商丘大学科技园等创新平台,拥有院士工作站1个、博士工作站5个,省级研发平台44个。

放大优势、利用优势是实现目标的关键所在。梁园区统筹推进传统商业、新兴产业、电子商务等协调发展,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线上线下共同发力,一个充满生机的“枢纽商都”在中原大地崛起。

梁园区委书记张兵说,打造“枢纽商都”,梁园区综合优势得天独厚,创业基础坚实厚重,营商环境风清气正。当前商丘正加快建设贯通联动的综合交通枢纽,依托现有高速公路网、国省干线公路和“三环九放射”骨干道路,发展枢纽偏好型产业,发挥高铁核心区引擎作用,并积极配合京雄商高铁建设,全力配合推进商丘机场建设,打造集铁路、公路、航空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