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21年12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宜昌“三峡蚁工”志愿者致信本报编辑部——
大家都来为长江大保护出力

经济日报编辑部:

读了贵报《宜昌蝶变》调研报道,我们“三峡蚁工”志愿者备受鼓舞。

2015年11月1日至今,我在长江边上清理垃圾已满6年了。当时,我看到有人每天早起半小时义务清理河道垃圾的新闻,想到了长江母亲河。从那时起,我每天清晨都早早起来去江边捡拾垃圾。让长江变干净一点儿,是我唯一的念头。我的行动得到了社会认可。渐渐地,许多热心人加入捡拾垃圾队伍。2016年10月,我们成立了志愿者组织“三峡蚁工”。

取名“三峡蚁工”,就是想表明,我们要像蚂蚁一样一点点清理母亲河。“三峡蚁工”不断感染、吸引着宜昌市民。如今,参与者已达5.56万人次,累计捡拾垃圾近1100吨。志愿者中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只有两岁。“三峡蚁工”被誉为宜昌实施长江大保护的践行者、全民绿色行动的参与者。我们的志愿服务内容也拓展到生态环保宣讲、清理社区垃圾、整理共享单车等。

2018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考察湖北,首站到宜昌,对宜昌发展寄予殷切期望。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宜昌任重道远,我们人人有责。蚂蚁虽小,但抱团起来却有无穷力量。“三峡蚁工”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为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洁净家园奉献自己的力量。

愿大家都来为长江大保护出力。

“三峡蚁工”生态环保志愿者协会发起人 李双喜

2021年12月20日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