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财金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邮储银行深圳分行:
主动作为 打通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

作为改革开放的桥头堡,深圳一直是创业者们的奋斗热土。深圳市中小企业占全市企业总数超过90%。为切实服务好广大中小微企业,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始终秉承着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致力于为深圳市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金融资源,以实际行动主动作为,着力打通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

受疫情影响,一些企业发展遭遇巨大冲击。近两年,邮储银行深圳分行认真部署、主动作为,依托遍布深圳各区域的网点优势,积极对接社区、园区,深入落实深圳地区经济政策,结合自身业务发展,因地制宜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复工复产,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为保障专项行动工作顺利开展,邮储银行深圳分行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专项小组,负责专项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的研究部署、重点工作协调和重点事项决策。

金融服务既要“大而全”也要“小而美”。为做好全面的金融服务工作,邮储银行深圳分行持续加大“政银企”金融服务下沉社区的广度和深度,配合疫情防控情况,适时在各区开展金融理财、政策宣讲、企业融资对接等系列主题活动;围绕不同社区的产业特点,梳理出6大特色融资服务一览表,包含三大信用类贷款服务,两大抵押类贷款服务,一项担保类贷款服务,突出了邮储银行快速便捷的线上贷款和轻资产的纯信用类贷款;制定专项额度、绿色审批、专项奖励三大措施,确保各类金融创新服务得以有效落实。

数据显示,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邮储银行深圳分行通过银企对接活动对接中小微企业超4200户,其中已开展授信合作的小微企业超1100户,信用贷户数占比近五成,累计投放贷款总额超47亿元。深圳市鸿荣兴科技有限公司便是其中受益者。作为光伏太阳能发电产业上游供应商,在“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下,光伏太阳能产业发展提速,公司订单也随之快速增长。但对于民营制造企业而言,接到订单后往往需要投入大量前期资金用以组织生产。

邮储银行深圳南头支行获知鸿荣兴公司情况后,主动上门提供金融服务,结合其经营现状,通过银税互动信用模式小微易贷为其提供200万元信用授信额度。解决了资金难题后,鸿荣兴公司负责人感到非常高兴,并主动要求加强双方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专精特新”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如何通过有效的金融服务手段,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近年来,邮储银行深圳分行与深圳市相关部门开展深度合作,通过银政合力主动破局,主动发挥网络优势及商业银行的专业优势,积极组织各级分支机构协同开展金融服务,破解科创型、“专精特新”小微企业融资困境。截止2021年11月底,已累计贷款投放近3万笔、金额超1000亿元,其中科创及“专精特新”企业占比近20%。

深圳市鑫宇环检测有限公司便是其中典型代表。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独立第三方检测和认证服务机构,于2020年获评为广东省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历经多年发展,鑫宇环以消费类电子产品为依托,逐渐发展为覆盖电子电气、机械、医疗设备、建筑材料、化学等多个领域的综合检测机构,并以深圳实验室为基础,先后设立泉州、中山、广州、佛山等服务平台。

2019年,邮储银行深圳宝安支行客户经理通过走访获知,正处于快速增长期的鑫宇环,对资金需求和成本有着更高要求。通过分析企业科技能力前景,邮储银行深圳宝安区支行以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和减小企业成本为考虑基础,为企业量身设计了两版金融服务方案,首笔贷款成功为企业发放超千万元,且低于同期市场利率的2年期小企业流动贷款。鑫宇环对此感到十分满意,现已陆续在代发工资、信用卡、各类型贷款等方面与邮储银行开展了深入合作。

未来,邮储银行深圳分行将扎实推进“深入社区稳企业保就业”专项行动的落实,继续以优异的金融服务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并将通过专属产品支持、专人对接服务、专项收费减免等一系列措施,精准助力小微企业稳发展、渡难关。

(数据来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广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