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累计发卡突破一亿张 广发卡迈上综合金融之路

(数据来源:广发银行)

金融央企中国人寿集团下属成员单位广发银行的拳头产品——广发信用卡日前宣布,近年来,广发银行坚持党建引领业务,业绩稳步增长,累计发卡量已于近日达1亿张。发卡亿级俱乐部再添一员,给转型调整期的信用卡行业注入了强心剂。

广发信用卡公布卡量突破的同时,也宣告截至三季度末不良率为1.55%,风控水平稳居前列。这得益于广发信用卡高速发展期数次点刹:2011年全面发力风险管理、2013年启动四大转型、2019年科技赋能风控。广发信用卡从容走向高质量发展的底气也由此而来。如今,广发信用卡是广发银行零售转型尖兵,依托中国人寿集团的保银协同优势,在广发银行“突出零售”战略之下,与其他零售业务深度融合、协同,面对行业存量之争,走上了创新特色的综合金融之路。

对金融机构而言,为全国上亿用户提供贴身优质、安全可靠的信贷服务和支付服务就是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实体现,更是对国家关于“实施好扩大内需战略,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的切实践行。

“服务”二字背后蕴藏的是金融高科技的运用和新技术与客户需求的有机结合。海量的客户标签呈现在“发现精彩”这个客户体验平台上,是每个客户都能发现每一个不同的页面和消费推荐。通过科技与市场需求的无缝链接,广发信用卡以特有的姿态为消费提振贡献自身力量。

在行业萌芽期和爆发期,广发信用卡曾以符合国际标准意义的信用卡、女性专属卡、航空业联名卡等产品带领着信用卡产品迭代;以开创客户专属品牌活动带动信用卡让利惠民的风潮,产品和活动的与众不同将成为万千客户在同质化的市场上区分不同的信用卡品牌印象。一批已经在客户中留下良好口碑和烙印的产品,在2022年开始了全新的升级——真情卡、航司卡、车主系列卡等经典产品在卡功能、权益上同时更新。更新后的产品装嵌上了年轻化的色彩,向95后传递友善和年轻,在新赛道上寻觅年轻客群青睐先机。以客户价值为枢纽的业务谋划,正重新推动着信用卡产品设计、活动服务与客户需求的共鸣度提升。

多次的风险点刹造就了广发信用卡在行业调整阶段的从容,调整后的信用卡发展期的到来实际上也持续考验着行业参与者的风控能力。广发信用卡牢记底线思维,根据经济形势及业务方向,前瞻性风控策略作为新风控模式打造的基石。采取“稳中求进讲发展、进中保稳控风险”的思路,持续平衡风险与收益,大举将智能审核问题库、声纹技术、知识图谱技术、AI反欺诈技术以及智能催收机器人深度融入至业务流程中。目前,广发卡利用超过3000个客户标签,深耕客户个性化需求与一客一策服务。

存量博弈,渠道模式迎来了新的意义。广发信用卡根据客户的多重偏好,制定差异化渠道策略,不断向轻资产模式的数字化渠道转型。基于与多个头部科技公司达成深层合作,在数字信用卡打造上不断探索。同时,广发信用卡将推进“一城一策”战略,根据不同城市特色,发展信用卡业务,用信用消费手段助力各地普惠金融。

行业调整期之后是行业发展期的来临,广发信用卡依然稳稳肩负着领先者的担当和责任,由服务模式、风控模式、渠道模式、市场模式多个层面展开由内到外的整体管理模式蜕变。在体验、安全、产品、服务多个位面打造别具一格的信用卡中心,为调整后的信用卡行业探索一条新的运营管理之路。

·广告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