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2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注销难”该治理
王 鹏作(新华社发)

近日,中消协发布《50款App账号注销及自动化推荐退订测评报告》显示,部分网约车、外卖类App账号在用户注销、关闭自动化推荐方面存在较多问题。有的App未注明注销条件,或是注销条件、流程设置不合理,经人工审核方可注销,但人工审核存在无人受理、承诺时限过长(超过15个工作日)或者承诺时限不明的情况。App为大众生活提供了便利,但注销难不利于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有关规定,App平台方有提供账号注销服务的义务。因此,相关部门要继续对App平台加强监督引导,进一步打造风清气正的App市场环境。App平台与其“打小算盘”想留住用户,不如靠更好的内容和服务留住用户。

(时 锋)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