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2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藏办好13项实事解“急难愁盼”

本报拉萨讯(记者贺建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藏坚持学史力行,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确立了扎实做好扩大健康茶供应、食品安全、大骨节病救治救助、青少年“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救治、户口迁移“跨省通办”工作等13项民生实事。

据了解,西藏计划分三批次免费向全区306万农牧民群众、城镇居民、寺庙僧尼等配送低氟健康茶。截至目前,各生产企业生产低氟茶8359吨,配送至乡镇(街道)7043吨,累计覆盖乡镇(街道)488个。在大骨节病救治救助工作中,西藏对登记的大骨节病患者6886人及有病情线索的1937人开展了核查和甄别,确保到2022年12月底前所有患者得到有效救治,符合条件的患者全部纳入救助范围。西藏还统筹各级政府部门、社会慈善机构、对口援藏省市和企业等力量,加大先心病初筛复查,对确诊患者进行分批救治。截至目前,已开展0—18岁先心病患儿介入或手术治疗243例。

西藏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截至今年10月,已累计开展调研1.72万余次、参与调研干部7.86万余人次,梳理突出问题2.3万余个。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公布了办实事清单,列出了办实事项目,累计为群众办实事8.23万余件,解决群众反映问题1.44万余个,建立了1345项长效机制。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