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2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延庆打造绿色赛区

本报北京讯(记者韩秉志)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和延庆冬奥村已处于冬奥会开赛前最后的细节完善阶段。目前,延庆赛区“两馆一村”均达到最高等级的绿色三星标准,成为真正的“绿色赛区”。

“延庆赛区是一个100%使用风电、太阳能电力的绿色清洁能源赛区,是一个水资源全部实现自我收集处理再利用的‘海绵型赛区’。”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副主任赵北亭说。延庆赛区还是一个“生态赛区”,赛区建筑施工表面的原生土全部收集,建设完工后全部原土覆盖,珍贵树木全部就地、迁地保护。

赵北亭介绍,突出“绿色办奥”,努力让体育场馆和市政配套设施同小海陀山自然景观和谐相融,是延庆赛区场馆建设工作的重要原则。为留下小海陀山美丽天际线,建设者选择建设国内首条大坡度山岭地下综合管廊,将水、电、通信设施全部通过地下综合管廊输送。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