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财金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温州银行:
普惠金融出实招 护航小微成长路

“没有抵押物,贷款一直是‘老大难’,‘温信贷’这款产品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难题。”浙江省杭州市某小型科技公司负责人吴先生收到30万元贷款到账信息后连声称赞。原来,温州银行工作人员来企业开展“三服务”,指导吴先生申请温州银行“温信贷”,当天就拿到了30万元授信额度,企业难题迎刃而解。

近年来,温州银行根据当地监管部门的部署,全力推进数字普惠金融战略,探索以信息化盘活企业“沉睡”的数据资产,丰富无接触式、信用保证类普惠金融产品体系,实现“有数据即可贷”。

2021年7月,温州银行紧盯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创新创业市场主体等缺乏抵押担保的痛点,依托大数据风控技术,创新推出线上信用快贷产品“温信贷”,支持用“信用”换“信贷”,并实现申请、签约、放款等一站式网上办,让实体企业更高效获得无抵押、低成本的贷款。上线5个月,“温信贷”贷款余额超100亿元,惠及6.8万户客户,大大提高融资的便利程度。

作为根植于浙江省民营经济沃土上的本土城商行,温州银行在当地监管部门指导下,不断加码信贷供给,持续加大首贷、信用贷款投放力度,通过无还本续贷、减费让利等系列金融举措,推动普惠小微融资“量增、面扩、价降”,让更多金融“源头活水”精准输送到实体经济。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月底,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超500亿元。

(数据来源:温州银行)

·广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