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固民生需求“信任桥”
任启鑫

为咨询小区物业费问题,某地居民多次拨打12345政务热线后,没有得到问题答复,只听到了冰冷的回答,暴露出有关地方职能部门中个别工作人员对民生问题的冷漠。

诚然,12345平台确实不是办事机构,只是负责收集、反映社会各个方面的民生问题与诉求,然后按照管理权限和服务范围把问题“分发”出去,具体的工作还是需要职能部门去落实。不过,正是这个“总客服”,架起了政府服务和民生问题之间的“信任桥”。“12345,有事找政府、办事很靠谱”等早已成为很多群众耳熟能详的口头语。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麻烦,第一时间想到找政府帮忙解决,是对政府工作的高度信任;作为管理和服务部门,收到群众的反映和诉求后,也应尽力帮助、尽快处理,这样才能形成良性循环,给“信任桥”加固。

客观地说,民生领域的工作不太可能会做到十全十美、万无一失,随时都可能出现一些临时性、突发性情况,需要相关部门运用智慧与经验“以不变应万变”。只有从群众的需求入手,把群众的诉求作为方向,政府服务工作才能收获好评。这也是公共治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