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沈阳铁西区登门入户排忧解难

本报沈阳讯(记者孙潜彤)铁西区工人新村三社区在辽宁省沈阳市有些名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社区发起的“幸福敲门”行动已经叫响了品牌。现在铁西区许多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带头敲门问需问计,与居民面对面“敞开聊难心事”“扑下身子解难题”;对独居老人、残疾人和低保户“每周必敲”,排忧解难。

“咚咚咚”,敲门声轻轻的。不怕屋里人听不见吗?新村三社区党委书记赵咏梅依然轻轻地敲门,这回加上一句“刘大妈我来看你啦”。

“来啦来啦。”82岁的独居老人刘振芝显然熟悉这声音,拉开门就乐。“上回您老反映的下水道堵的问题解决了没?”赵咏梅问。

“来人修了。”刘大妈觉得还有件要紧事得反映,一把拉住赵咏梅的胳膊让她坐近些。

原来,刘大妈又想念社区食堂了,因为疫情关系,社区食堂关了好一阵子,一人做饭一人吃的刘大妈觉得麻烦,她想问6元钱两菜一汤啥时候开。

赵咏梅当场给负责食堂的铁西区国资养老产业公司的副总郭京打电话,郭京说:“咱社区惠老餐厅下周就试运营。”

还有一件社区干部敲门问来的个性化棘手事。社区老人情况千差万别,有的行走不便,有的听力不好,有的甚至失智,他们遇到摔倒、走失或者忘关水电气等紧急事怎么办?郭京说,养老产业公司根据社区“敲门调研”收集的反馈,准备给各家安装智能紧急呼叫系统,老人们再碰上急难事,社区和公司能全天候及时响应。

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王新伟表示,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坚持人民至上,聚焦服务群众,依靠人民,问需于民,顺应群众不断增长的新期待,给群众送去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