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视觉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清水秀 美哉重庆
本报记者 冉瑞成 吴陆牧
▲长江上游一级支流龙溪河水清岸绿。重庆梁平区与三峡集团合作,投资30多亿元,实施了龙溪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龙溪河水质稳定在Ⅲ类,获评“长江经济带美丽河流”。
高小华摄
(中经视觉)
▲地处三峡库区腹地的重庆市万州区,江面开阔,再现高峡平湖、水天一色的壮美景色。铁水联运船来船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货物经万州通江达海。城为景,景相融,宜居宜业的生态画卷呈现在眼前。
冉孟军摄(中经视觉)
◀重庆市忠县拔山镇柑橘喜获丰收。忠县拥有2000多年柑橘种植史,目前已经形成“产、加、销、研、学、旅”完整产业链条。
毛幼平摄
(中经视觉)
◀位于重庆市梁平区的明月山百里竹海景区。横亘于川东北、渝东北毗邻地区的明月山是长江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近年来,梁平区携手毗邻区县,严格保护好明月山300万亩竹林资源,用好竹资源,打造明月山民宿群,“竹山”变“金山”。
蒋胜斌摄(中经视觉)
◀重庆市九龙滩滨江公园扮靓长江江滩。作为重庆“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工程之一,九龙滩滨江公园正式向市民开放后,以其九龙梯、亲水道、垂直绿化、万里长江图等景观成为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打卡地。
钟志兵摄(中经视觉)
▶重庆市璧山区秀湖公园,市民在欣赏城市美景。近年来,璧山区深入推动绿色发展,坚持对环境污染的零容忍,保住绿水青山,同时坚持打造生物多样性生态城市,生态宜居环境逐步形成。
曾清龙摄(中经视觉)

重庆地处三峡库区腹心地带,是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最后一道关口。近年来,重庆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导向,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不断夯实重庆生态基底,通过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生态环境品质大幅提升。

增绿护绿添秀色。从生态系统整体性和流域系统性出发,重庆沿长江打造“两岸青山·千里林带”项目,将用10年时间完成营造林315万亩,重点恢复长江重庆段两岸森林植被,精准提升森林质量,丰富生物多样性,减少水土流失,改善三峡库区生态环境和水域生态功能。

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三水共治”,沿江百里风光再现。重庆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因地制宜、科学施策,突出抓好污染流域和湖库综合治理,地表水总体水质良好,长江干流重庆段水质为优。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