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1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夏中卫“学干结合”为民办实事

本报银川讯(记者拓兆兵)近日,宁夏中卫市黄河以北地区城乡供水工程通水仪式举行,该工程解决了中卫市区长期以来无备用水源的问题,将城市供水格局由地下水单一水源供水转变为地下水和地表水双水源供水,有效提高了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和规模化养殖用水质量,中卫市26万城乡居民多年来“紧靠黄河,吃上黄河水”的愿望变成现实。

该工程是中卫市为民办实事的重大成果之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卫市不断创新学习方法,学干结合,力求取得实效,开启新的局面,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中卫市委常委会先后开展7次集中学习研讨,市级领导带头参加沉浸式红色教育活动,深入分管部门、基层联系点讲党课70余场次,深入基层梳理群众关切的“关键小事”143件,已解决116件,承诺办理的10个方面的民生实事有序落实。同时,组建1个督导组、31个巡回指导组和155个行业系统指导组,开展督促检查4轮次151个单位,巡回指导3000余次,在全市形成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鲜明导向。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卫市沙坡头区把统筹推动“四权”改革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推进农村土地和宅基地确权,累计确权农户69725户,农村承包耕地确权颁证54.49万亩,发证率达98.8%,并对迎水桥镇迎水村等21个地块、48公顷拆旧地块进行摸底梳理,实施中卫市沙坡头区2021年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大力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持续盘活“沉睡”资产,保障农民财产权利,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富裕。

中卫市中宁县把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关键因素之一,对全县大环境整治工作划片划区,对国道两侧、村前屋后、巷道的乱堆乱建乱放,空置宅基地进行彻底清理,引导群众由内而外全面开展庭院和屋内清洁,进一步巩固村庄清洁行动成果。通过大环境整治,全县各乡镇、社区人居环境水平显著改善。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