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视觉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驱动力道足
本报记者 赵 晶 杨学聪 通讯员 亦 宣摄影报道
▲位于北京经开区的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小马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在进行车辆调试。目前,小马智行已在北京经开区率先开展智能网联乘用车常态化载人测试运营,已实现自动驾驶出租车场景落地。
◀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总装车间员工在生产线上忙碌。作为首都汽车工业持续向高精尖方向转型升级的代表,北京奔驰深耕智能制造,将“数字化、柔性化、高效、可持续”全面贯穿到生产的每个环节,智能制造水平不断提升。
▲京东物流北京“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区内拣选机器人在工作中。近年来,京东凭借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优势,着力布局智能物流产业基地。通过应用智能仓储和分拣设备、智能大脑,实现软件、硬件、员工作业一体化协同。
▶森特士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展示大厅,工作人员在介绍应用场景。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抗风揭防渗漏屋面系统,应用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海口美兰机场、湛江机场、珠海长隆海洋馆等重点工程。
▼悦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在进行产品检测。作为北京经开区四大主导产业之一,生物技术和大健康产业聚集了1700余家企业,形成了涵盖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健康产业等领域的完整产业链。

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4243.6亿元,同比增长32%;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达到2209.2亿元,同比增长100.8%……今年前三季度,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精尖产业集群加速成形、创新动力持续深化、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多年来,北京经开区以重大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优化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和创新环境,加快科技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十三五”期间,瞄准“卡脖子”,专注“硬科技”,重点打造了一批前沿技术创新中心和中试基地;开放自动驾驶测试道路、智慧工厂、智慧园区等一批城市应用场景,支撑和推动科技创新。“十四五”时期,将按照稳住基本盘,促进发展盘,部署创新盘,抓住“以头部企业为引领,打造产业生态”这一发展脉络,培育世界级产业集群。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