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产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邮储银行阜阳市分行
谱好“三部曲” 服务乡村振兴

在腾飞的颍淮大地上,邮储银行阜阳市分行精于创新,勇于担当,积极融入本地经济发展,服务地方社会民生,立足自身资源禀赋,紧紧围绕“农”字做文章,持续深耕“三农”领域,充分发挥网点网络优势、资金优势和专业优势,矢志不渝地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力量。

近五年以来,邮储银行阜阳市分行累计发放贷款583亿元,结余226亿元,其中涉农贷款结余约118亿元,涉农贷款余额占比达52%。

坚守战略定位,

奏响乡村振兴“奋进曲”

邮储银行阜阳市分行坚持普惠金融的企业使命和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成立专门组织架构,明确了辖内乡村振兴战略金融服务相关的期间规划、年度实施意见和落地方案,为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提供了指导意见;充分依托自身网络和渠道优势,积极加大向县域和农村地区的信贷资金投放,在服务区域经济和农村经济发展、优化农村金融生态环境,普惠“三农”服务,落实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主力军作用。

五年以来,分行累计发放“小个农”贷款24万笔、金额461亿元,惠及全市各行各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户约13万户;累计发放金融精准扶贫贷款9.6亿元,助力5000余户贫困户脱贫。

党建引领,

奏响信用村建设“振兴曲”

党建引领信用“生金”。邮储银行阜阳市分行通过乡镇联合村两委班子,以进村驻村的形式为村民提供金融服务。同时,创新开展“普惠金融进万家、整村授信全覆盖”专项活动,积极改变服务方式,将单兵作战转变为批量作业;积极与村委联合评定和建设信用村,利用移动展业设备深入田间地头,对整村农户贷款实行集中受理、集中调查、集中审批、集中贷后,将邮储银行金融产品服务送进千家万户。

数据显示,2021年1月—9月,分行在全市累计创建777个信用村,采集农户信息近1.6万户,已评定信用户超1.5万户,针对信用村信用户累计发放各类贷款近1.4万笔,累计发放金额30.56亿元。

搭建平台,

奏响农村金融“合奏曲”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新生力量。近年来,邮储银行阜阳市分行聚焦“三农”工作,坚守初心使命,助力乡村振兴,积极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金融服务。借力政、银、担等多平台,加大对支农惠农的支持力度。凝聚协同合力,与市邮政公司合作推进“快递进村”,在全辖196个乡镇建立物流仓储站,在1436个行政村小超市设立“邮乐购”网点(村级全覆盖),提供全套金融产品推介(银行理财产品、人身险和财产险等)、快递收发、网络代购、农资销售等服务。

展望新征程,迈步从头越。邮储银行阜阳市分行将继续践行“三农”服务宗旨,积极谋求产品创新,积极打造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独具特色的“邮储模式”,全面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能力水平,努力绘就乡村振兴金融画卷。

(数据来源:邮储银行阜阳市分行)

·广告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