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跑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加速度”

冬日一大早,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师素镇西南庄村村民齐女士和丈夫就在鸭棚里忙碌起来,喂食、清粪、通风、消毒……

“我想扩建鸭舍都想了好几年了,之前钱不够,又找不到担保人,就没敢想贷款。现在我成了邮储银行的‘信用户’,不仅贷款不愁,还可享受利率优惠,感谢邮储银行!”齐女士的脸上溢满笑容。

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积极加快信用村镇建设,增加“三农”贷款业务的覆盖深度与广度。选择特色优势产业集中、信用环境良好、资金需求旺盛的乡村开展信用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让村民日子越过越红火。获评“信用户”的农户无须抵押和担保,只要本人信用良好,就能获得授信额度,随时拿到贷款。

近年来,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主动发力,积极作为,推进党建工作与金融服务相融合,全面提升服务“三农”质效,跑出了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加速度”。

在石家庄市平山县南策城村的千亩寿桃基地里,南策城村村民李先生忙着采摘、装筐、搬运。得益于邮储银行平山县支行的支持,他的寿桃园规模已扩大至180亩,年产量500余吨,引进了黄桃、水蜜桃等品种,还吸纳了10余户贫困户来桃园工作,带着乡亲们一起致富。

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大力提升扶贫带动类贷款和已脱贫人口贷款投放力度,深挖地方扶贫产业,先后开发了阜平香菇、隆化肉牛、唐县肉羊、蔚县杂粮、大名粮食收购等20余个扶贫产业典型,交出了一份金融脱贫攻坚的精彩答卷。

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继续聚焦重点领域,更好发挥基层金融服务优势,金融赋能服务乡村振兴。

分行加快科技赋能、数字赋能、协同赋能,着力打造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三农”金融核心竞争优势。坚持科技驱动和创新发展,以“三农”金融数字化转型为主线,全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的数字金融银行,持续推进服务“小农户”向服务“大三农”全产业链金融转变。重点跟进小额贷款全流程数字化流程改造,大力推广线上化转型,转变了小额贷款传统发展模式。

“真是没想到,现在贷款这么简单,不用跑网点交资料,足不出户,在家动动手指就能申请,额度下来也快。”如今,众多农户体验到了邮储银行线上金融服务的便捷。

分行不断强化线上业务发展,大力发展“极速贷”“网商贷”等线上贷款产品,客户通过手机银行自主办理,可实现3分钟申请、10分钟审批,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不跑腿”。截至目前,全行线上贷款占比超过80%。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支持唐山北部山区特色种植行业发展,向遵化香菇种植行业累计投放超3亿元;向迁西、遵化板栗行业累计投放超1亿元;支持奶业发展,推行产业链贷款模式,累计投放超3亿元;支持南部沿海地区水产养殖业发展,累计投放超5亿元。

(数据来源: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

·广告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