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地方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烟台市福山区开设 “托管中心”解决职工后顾之忧

初冬的傍晚,走近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白马包装早托育班,一岁半的小儿子张着手扑过来,宋女士心里暖暖的。作为一个二胎妈妈,她的女儿和儿子都在这里慢慢长大。

为了让更多员工子女幼有所育,2019年11月份,烟台白马包装在托管班的基础上,成立了早托育班,主要针对0—6岁的宝宝照护服务。音乐教室、感统教室、宝宝睡眠室、综合活动室……走进白马托管中心,这里的室内外场地根据儿童各个年龄段投入大量图书、玩教具,包括感统、音乐、运动、益智类等活动器械。

整个厂区有1026人,女性大概占76%。托管中心有效解决了职工的孩子周末看护和教育问题。考虑到年轻职工子女多是0—6岁学龄前的宝宝,白马公司又在托管中心的基础上创办了早托育中心,所有的场地、水电暖都由公司承担。

在烟台市福山区,像白马包装这样的托管班并不是个例。近年来,为优化营商环境,福山区总工会积极发动全区规模以上企业开展“双争”活动,对部分企业进行工会资金补助,打造高质量“职工之家”。白马包装、博世华域等十几家企业先后获得了省、市“模范职工之家”“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依托职工之家,福山区进一步引导企业开设用于服务哺乳期妇女的“妈妈小屋”,保护好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开设服务于职工子女的“托管中心”,切实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

为群众办实事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成员单位,福山区总工会致力于提升职工幸福感、归属感。2021年9月份以来,福山区总工会大力组织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家政大姐等新就业形态群体入会,先后联合交通局、多家物业公司、物流公司和快递公司开展多次上门集中入会行动。将“惠工快车”开到了职工的家门口,目前已吸纳数千名新会员。

同时,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到与企业发展同呼吸,与职工利益心连心,全面加强工会规范化建设。通过开展有影响、有特色的活动,发挥起桥梁纽带作用,找准工会工作促进行业发展的结合点,积极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全面维护职工合法利益,实现企业和职工“双赢”,为优化全区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数据来源:烟台市福山区委宣传部)

·广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