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产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电动为先”到“全面电动”
奔驰为消费者打造可持续豪华出行生活场景

定位“先锋豪华”的梅赛德斯-EQ品牌旗下全新EQA纯电SUV和全新EQB纯电SUV联袂上市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杨铭(Jan Madeja)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全品牌、29款车型登陆2021(第十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以3款中国首秀、6款中国上市,覆盖燃油、插电混动、纯电动力选择的优质车型阵容,为中国消费者打造出数字化、电动化、可持续发展等丰富多元的豪华出行生活场景。

作为加速推进“全面电动”战略升级在“梅赛德斯-EQ之年”落地的重磅产品,定位“先锋豪华”的梅赛德斯-EQ品牌旗下全新EQA纯电SUV和全新EQB纯电SUV联袂上市,成为全场闪亮的双子星;而定位“至臻豪华”的梅赛德斯-迈巴赫EQS概念车中国首秀,展示了高端的实力与魅力。

“梅赛德斯-奔驰致力于打造令客户向往的可持续豪华汽车及服务品牌。为此,我们与经销商合作伙伴一道将持续丰富产品阵容,强化‘心豪华主义’服务体验,以个性多元的品牌矩阵,不断满足消费者在电动化、数字化的升级需求,这也是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的重要基石。”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Jan Madeja)说。

2021年以来,梅赛德斯-奔驰不仅有着良好的开端,而且洞察到了强劲的市场需求,保持了快速的销售节奏,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近28%。“7月份开始,我们从市场上感受到来自全球芯片短缺的挑战。”杨铭表示,“尽管如此,前三季度我们仍保持了4%的微增。”

梅赛德斯-奔驰良好的市场表现,主要得益于三大关键因素。首先是扎实的品牌内涵,包括梅赛德斯-奔驰特有的品牌矩阵:不仅有梅赛德斯-奔驰品牌,还有梅赛德斯-迈巴赫、梅赛德斯-AMG、梅赛德斯-EQ及G级车品牌,满足不同客户群体差异化的出行需求;其次是丰富的产品阵容;第三是以互信共赢为基础稳固的经销商合作伙伴关系。这能帮助奔驰继续强化“心豪华主义”服务体验,将打造与“新豪华主义”产品相匹配的豪华服务标杆。

“过去的12个月,我们强烈地感受到了电动化转型的加速。”杨铭说,今年7月份,戴姆勒股份公司及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先生提出了由“电动为先”向“全面电动”的加速转型:梅赛德斯-奔驰将在条件允许的市场,为2030年前实现全面纯电动做充分的准备;2025年以后,所有新发布的车型架构将均为纯电平台。这也是公司在战略层应对“碳中和”和电动转型的重要举措。

然而,作为一家具有135年历史的“汽车发明者”,如何才能更好地转型?“首先,产品布局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基础。”杨铭透露,“除了已经在售的EQC纯电SUV和本次车展推出的新品,全新EQS也将于今年内推向市场;2022年起,还将陆续推出EQE纯电轿车、EQS纯电SUV、EQE纯电SUV等车型。未来,无论是在紧凑型细分市场,还是中型车、大型车的细分市场,都会有梅赛德斯-奔驰的豪华新能源产品布局。”

强大的电动汽车产品攻势,离不开“三电”系统等核心技术上的突破。作为“全面电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梅赛德斯-奔驰为大型车和紧凑及中型车开发了两个全新纯电动模块化平台。其中,即将发布的EQS、EQE、EQS SUV和EQE SUV四款全新纯电动产品,将基于全新大型纯电车型EVA平台打造。这是梅赛德斯-奔驰“全面电动”战略的重要目标之一,也是梅赛德斯-奔驰立志在电动化转型中继续领先的底气。

“我们在燃油车领域有很多重要的成功经验也值得借鉴。例如,我们有很多‘中国制造,专属中国’的产品,比如,C级车、E级车。我们希望在新能源产品打造的过程中,也有更多的中国专属或适应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比如,对后排乘坐的关注等。”杨铭说,“我们希望把自己在燃油车领域的品质标准,延续到新能源细分市场中。与此同时,更多的国产车型将提高我们的产销效率。”

其次,品牌定位非常重要。“每一个品牌的背后都有个性化的呈现,强化整个品牌体系的豪华定位适用于梅赛德斯-EQ品牌。”杨铭认为,“随着全新EQS在年底正式上市,我们将以全面关注驾乘安全、舒适、服务的优质体验,涵盖智能互联、自动驾驶、车辆设计的智能科技,以及远筹可持续电动豪华出行的品牌内涵,更加明确地向市场展示——我们对于豪华电动品牌的定义。”

此外,梅赛德斯-奔驰也会在“心豪华主义”服务体验方面做更多更细致的部署。“即便是在电动时代,服务体验仍然是我们整体呈现豪华性方面的重要一环。”杨铭强调,过去很多年的成功要素之一,就是奔驰不断积累的服务能力和经验。“心豪华主义”也已成为梅赛德斯-奔驰与所有合作伙伴的价值共识。“我们不希望做跟大家有距离感的品牌,而是希望打造可触达、抵人心的品牌。”

“目前,豪华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仍处于初期阶段,竞争并不充分,我们还一定程度受限于产品供给的有限性。不过,在未来12个月之内,竞争态势和格局将发生非常大的变化。”杨铭分析,随着新能源产品供给的丰富,这将从根本上改变梅赛德斯-奔驰在电动赛道上的表现。“现在大家比较关注电动车及产品自身的续航里程和智能互联等,这些固然非常重要,但我们也希望加入我们品牌的固有优势,只要用心用力用情去经营,我们相信会继续得到客户的认可。”

(数据来源: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全品牌、29款车型亮相2021广州国际车展

·广告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