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宣讲团在黑吉辽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报哈尔滨11月23日讯(记者苏大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11月23日上午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来明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张来明从今年党中央抓三件大事的内在联系中,深刻阐述了制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从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的有机承接中,深刻阐述了全会《决议》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从历史阶段性和历史连续性的内在联系中,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从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中,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不平凡的历史实践中,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要求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责任。

本报长春11月23日讯(记者李己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11月23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长、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冷溶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冷溶深入阐明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重点讲解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内容,详细解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围绕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行系统论述。

在吉期间,冷溶还到吉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与师生代表互动交流。

本报沈阳11月23日讯(记者温济聪)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11月23日上午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作宣讲报告。

黄一兵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起草的过程、背景、意义等,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阐释,他表示要深入领会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和重大论断,特别是“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报告会结束后,他与机关干部、理论工作者、企业职工、高校师生代表等座谈交流。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