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调查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商银行温州分行:
创新绿色金融 助力打造美丽温州

2021年以来,浙江省温州市积极创新绿色金融,助力打造美丽温州样本。浙商银行温州分行响应号召,围绕温州市相关政策部署指引,建立健全绿色金融服务体系,不断提升绿色金融服务水平,发挥绿色金融的资源配置功能,为“绿色”产业注入金融能量。截至10月底,浙商银行温州分行绿色信贷余额达48.46亿元,比年初增加10.76亿元,增幅达28.5%。

创新供应链,推行绿色“整链金融服务”模式。一直以来,浙商银行温州分行在当地监管部门指导下,积极探索供应链融资与绿色金融相结合,创新绿色供应链“整链金融服务”模式,为上下游企业提供便捷的线上金融服务。例如,浙商银行温州分行为乐清市某集团授信3亿元,为其下游企业授信5亿元,并通过“光伏贷”产品成功实现农户贷款7.53亿元,惠及农户超8200户。

创新服务方式,丰富产品促进绿色金融全面发展。浙商银行温州分行加强创新产品和创新业务在绿色信贷领域的应用。积极推广资产池、至臻贷、超短贷、应收款链平台等平台化服务,盘活绿色企业沉淀资产,减少对外融资总额,降低融资成本。截至目前,已为绿色企业开通资产池超20户,累计入池量超40亿元,有效地解决了绿色企业票据管理难题,以绿色服务方式降低客户成本和能耗。

(数据来源:浙商银行温州分行)

·广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