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1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共享互认
徐 骏作(新华社发)

目前,福建省正在省内组织实施公立医院部分医疗项目的检查检验结果共享互认工作。如患者近3个月在福建省其他省属医院完成相关检查,就医时可主动告知接诊医师,医师将结合患者的具体病情进行评估,确认是否互认,互认后无须重复开具相关检查、检验项目。就医检验结果互认,有利于让老百姓看病少做重复检查,减少不必要的花费,改善跨院就医体验。不过,此前就医检查结果互认难以推进,一个重要原因在于有关医院和医生担心医疗责任划分不明。对此,福建省拟将实现省域内各级公立医院检查检验结果“数据同池,共享互认”。期待相关探索取得积极成效,让这一便民举措实践越来越成熟,覆盖范围越来越广。(时 锋)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