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玉林市:问题清单成“惠民答卷”

本报南宁讯(记者童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玉林市1.4万多个党组织、1.6万多名机关党员干部全面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热潮,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自然资源部门办事效率很高,工作人员实地调研还不到48小时,我的不动产权证就到手了。”近日,玉林市桂安小区居民刘珍大姐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由于历史遗留问题,桂安小区业主一直没能办理不动产权证,业主们意见很大。“对业主反映的问题,我们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目前已为全部55户业主办理了不动产权证书。”玉林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巫标新说。

近日,陆川县珊罗镇51名村民心里别提多舒畅了,因为压在他们心头两年多的“石头”被搬走了。据了解,这些村民在陆川一家从事机器制造的公司工作两年多,但工资一直被拖欠。陆川县法院针对农民工追薪难的问题,启动“两个一站式”诉讼服务机制,快审快执涉农民工欠薪案件,10月22日,51名农民工被拖欠的工资全部执行到位。

针对化解信访积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玉林市政法系统开展全警进“百企千村(社区)万户”察民情解民忧活动,开展化解积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专项行动期间,全市各级政法干警累计走访农户2.99万户,联系企业2154家,征求意见建议1379条,化解矛盾纠纷4719件,解决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难题1266个,化解信访积案1587件。

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玉林市把问题清单转化成“惠民答卷”,把学党史、悟思想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