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21年1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科创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
河南安阳跑出创新发展“加速度”

本报郑州讯(记者夏先清、杨子佩)近年来,河南省安阳市牢牢抓住新旧动能转换这个“牛鼻子”,以构建自主创新体系为主导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坚决淘汰落后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壮大新动能,使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跑出了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的“加速度”。

第四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洹泉涌流·聚才兴安”安阳专场启动;第十三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如期举行……这些广受好评的活动是安阳市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加快的力证。

创新是新旧动能转换的有力抓手。安阳市强化创新顶层设计,邀请专业咨询机构结合当地科技创新实际情况进行评估,并提出可行性方案;出台《关于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新时代区域创新高地的实施意见》《安阳市加快培育创新型企业行动计划(2021年—2022年)》等文件,完善创新型企业梯次培育机制;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春笋”计划和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以优质科技创新服务推动创新型企业集群发展。

以人才引领创新发展。安阳通过大力建设中原学者工作站和院士工作中心,获批组建4家中原学者工作站;与一大批中原学者和院士建立长期合作,涉及医疗、生物育种、新型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等领域。

“安阳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统筹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重点培育、未来产业谋篇布局。”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表示,安阳将为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持续奋斗,力争在区域竞争中出色出彩、领先领跑。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