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冬奥国际测试赛赛程过半

据新华社电(记者姬烨、高萌、李春宇)北京冬奥组委12日在首钢园区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表示,国际测试赛自10月5日开赛以来赛程已过半,目前疫情防控、赛事组织等工作平稳有序展开,发现的两例境外运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得到有效处置。

据北京冬奥组委场馆管理部部长姚辉介绍,截至目前,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短道速滑世界杯等6项国际赛事及雪车国际训练周、冰壶国内测试活动已顺利完成。后续各项测试赛和训练周也将按照计划如期举行。为确保各国家(地区)运动员能顺利抵达赛区参赛,在多部门密切配合下,北京冬奥组委为参加测试赛的运动员、随队官员、技术官员及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体育展示等2600多人次的各类专业人员安排了航班。

北京冬奥组委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黄春表示,国际测试赛开赛至今,在闭环管理范围内共发现两例境外运动员核酸检测阳性病例。按照防疫手册应急处置程序,这两名运动员被送至专门隔离设施进行隔离监测,其密接者在所住酒店实行单独房间、单独送餐。

核酸检测呈阳性运动员还能继续参赛吗?黄春回应称,在专家团队进行评估后,其密接者使用单独房间、单独车辆并单独送餐,在严格健康监测及个人防护、每日两次核酸检测呈阴性,可以正常开展工作或参加比赛等活动。如为阳性运动员,在符合解除隔离或出院标准离开隔离场所或指定医院后,经专家评估身体状况和传播风险没问题,允许在闭环内,按照密接者隔离标准,可以参加后续工作或比赛。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