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调查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惠民利医的务实之举
王金虎

曾经,看病就医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个“体力活”:挂号、候诊、检查、拿药……奔波之中难免身心俱疲。患者累,医生也累。以药养医等医疗服务领域不良问题长期存在,导致个别医生医疗服务行为变形,挖空心思过度医疗。

尽快补齐短板,让医者回归治病救人本身,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一项责任重大的时代命题。在这一过程中,新科技手段的不断应用,正在为“智慧医疗”的落地和实质性发展按下“加速键”。

济南推进的智慧医保创新实践,正是惠民利医的务实之举。在互联网技术高度发展的今天,依托智慧化助力医保、医疗、医药管理和服务模式的重塑,既有利于促进医疗服务供给侧改革,扩大优质医药服务供给;又有利于推动医疗机构与医保部门提升管理水平,为广大参保人提供方便快捷的医疗与医保服务,让患者求医问诊步入“智慧时代”。随着“智慧医疗”一个个应用场景的产生和成熟,科技惠民正在实实在在地发生。

借助“智慧翅膀”,济南的互联网+推动“三医联动”改革会带来更多想象空间。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