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21年1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支持政策覆盖“引、育、用、留”各环节
沈阳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

本报沈阳讯(记者孙潜彤)今年以来,辽宁省沈阳市把“留住人才”作为鼓励创新创业的第一要务。在最新出台的人才新政“3.0版”中,沈阳提出人才“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让各类人才安心工作、舒心生活,每年新建人才公寓不少于2万套,连续建设5年,打造青年友好型社区、人才成长型城市。

“沈阳引人留人政策想得太细致了!”10月28日,拿着沈阳吸引人才政策宣传单,沈阳医学院的青年教师张靓看了又看。作为辽宁沈阳市认定的D类人才,张靓买房享受到公积金贷款额度由40万元提升至60万元的政策,这可以为她节省购房利息支出6万多元。

“以创新领跑为使命的浑南区,把人才的‘操心事’想在前面,居住方面有专家住宅和人才公寓,教育、医疗方面配套国际学校和医院,在创新企业密集区还建有体育商业、邻里中心、滨水街区、中央公园等文体娱功能分区,一站式满足人才所求。”沈阳浑南区委书记闫占峰认为,留住人才先要留住人心。

沈阳市科技局局长赵日刚介绍,在招才引智工作上,沈阳出台的政策覆盖了人才“引、育、用、留”各个环节,在“找得着”“引得进”“用得上”“帮得好”“合得来”等5个方面与人才实现价值共创,让人才有成就感的同时有归属感。今年以来沈阳共认定高层次人才1344人,引进博士352人,落实科研团队“带土移植”项目40多项。

随着人才创新创业环境的不断优化,沈阳市已连续两年进入国内应届毕业生、硕士及以上人才流入占比20强城市,居东北首位。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