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待更多“小巨人”茁壮成长

瞄准“专精特新”,争做单项冠军,应是制造业中小企业成长的目标,也是我国打造更具活力科技创新生态系统的重要路径。宁波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走出了一条可借鉴之路。

一是有信念。以企业家的胸怀视野、专注低调务实的执着定力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深耕压铸模具这一细分领域20余年,咬定青山不放松,精心做好一件事。二是有智慧。敏锐捕捉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发展趋势,立足新能源汽车发展风口,以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攻克技术难关,做好名配角,争当隐形冠军。三是有勇气。敢啃硬骨头,勇于争一流,以百折不挠的开拓者姿态和永不止步的攀登者精神,主动到市场经济的汪洋大海中争流,敢于与国际一流模具企业同台较量,不断谋求新的发展空间。

“中国制造”需要更多“小巨人”茁壮成长。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我们如果拥有更多在细分领域占据领先地位的专精特新企业和单项冠军企业,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的力量就更大,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的步伐就会更快。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小企业能办大事!”站在新起点,我国已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伟大时代呼唤更多“小巨人”。臻至的成长昭示,只要有那么一股子迎难而上的精神,中小企业群体中就会诞生出更多的巨人、冠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色就会越来越足。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