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四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开幕

本报上海11月1日讯(记者李景)第四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1日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开幕,包括68位诺贝尔奖得主在内的131位世界顶尖科学奖项获得者、数十位中国两院院士、132位各国顶尖青年科学家、各界嘉宾代表和百位“小科学家”代表参会,大会规模再创新高。

论坛首次设立“开放科学:构建开放创新生态”的年度主题,会期内,将有14个板块近100场会议及活动举办。在论坛开幕式上,主办方宣布创设“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奖”,该奖项对标世界顶级科学大奖,定位为设立于中国、由社会力量举办、面向全球科学家(不限国籍、年龄)评选和颁发的国际性科学大奖,邀请世界顶尖科学家担任评审,用于表彰全球范围内在各自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