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党建铸魂打造领军企业
本报记者 吴 浩

年加工大豆能力达1350万吨,营业收入超400亿元,“九三”品牌价值达509.56亿元……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以来,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始终坚守“为社会提供健康食品”的使命,切实强化党委领导作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粮油安全。

“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粮油食品领军企业,最关键的是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史永革表示。

国企党建该怎么建?九三集团的诀窍是把弘扬北大荒精神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作为发展壮大在北大荒精神诞生地的国有企业,九三集团赓续“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创建“雁阵领航式”党建品牌,实施独具特色的“五引、五度、五力”工作法,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有机融合。

九三集团连续15年开展“我是一面党旗”党员先锋工程创建活动,通过抓好“挖掘+培育+弘扬+重用”4个步骤,打造“学习站排头、安全争标兵、挖潜当能手、创新作表率、营销当先锋”5面旗帜,选树了近百名优秀党员典型。

在九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共产党员上班的第一件事充满“仪式感”:把党徽戴在胸前,把“共产党员”臂章佩在左臂,亮出党员身份。“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团结带领普通职工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九三食品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庆民说。

“北大荒集团党委深入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加强企业党的建设三年行动,实施‘北大荒堡垒工程’等一系列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北大荒集团党委工作部部长任淑兰告诉记者。

在党建引领下,九三集团着力构建“三大实业”和“三大服务”互为支撑的“3+3”业务格局,把“九三”品牌打造成为非转基因豆油第一品牌、非转基因食用油领军品牌、非转基因食品领袖品牌。“力争2025年实现部分企业上市,把九三集团打造成为‘双700亿’级企业,品牌价值700亿元、销售收入700亿元,成为以大豆产业链为基础的国际粮油食品综合运营商。”史永革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