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视觉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0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好风景带来好光景
——山西省灵丘县乡村旅游业发展掠影
◀山西灵丘县车河有机社区,村民在展示收获的南瓜。该社区是灵丘县平型关国家有机农业公园打造的首个试点,实现了农村景区化、农业产业化,使曾经荒僻的山沟呈现出勃勃生机。
▼游客在灵丘县北泉村水上公园划船游玩,尽享乡村美景。
▲游客游览灵丘县境内的平型关长城。灵丘县将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结合,打造了一批具有当地特色的“美丽景区”,吸引八方游客前来打卡消费。
▶灵丘县下关乡上关村有机水稻产业园,金灿灿的稻谷正值收割季。近年来,上关村大力发展种植、养殖产业,助民增收致富。
▼游客在灵丘县独峪乡花塔村游玩。该县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做优生态旅游,将美景变成百姓生活的好光景。
▶游客在灵丘县龙渠沟有机社区观赏舞龙表演。

本报记者 李红光 通讯员 李兆民 孟 帅摄影报道

近年来,山西大同市灵丘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丰富、绿色生态充盈、古色历史悠久的优势,全力推进全域、全景、全时、全民、全业联动发展,加快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使文旅产业逐步成为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 2021年“山西美丽休闲乡村”评选结果中,大同市有5个村入选,其中4个在灵丘县。通过“有机农业+生态旅游+美丽乡村”发展模式,灵丘县打造了一批“有产业、有颜值、有活力”的美丽乡村,并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灵丘县将着力做强“京西福地,山水灵丘”品牌,建设面向京津冀的安全食品供应区、生态涵养保护区、全域旅游示范区、数字产业聚集地,奋力开启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幸福富足魅力灵丘新征程。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