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视觉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0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秋冬蔬菜保供给

①10月29日,菜农在江西樟树市张家山街道杏塘村采收蔬菜。该市积极抓好“菜篮子”工程,确保市场供给。向 斌摄(中经视觉)

②10月29日,北京市丰台区蔬香果品便民菜站,市民在选购蔬菜。目前北京蔬菜供应货源稳定、菜价平稳。本报记者 赵 晶摄

③10月28日,山东阳谷县西湖镇俞楼村,党员志愿者帮助农户收获生姜。近年来,阳谷县“三资”清理盘活村集体经济,并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保障“菜篮子”供应。

布茂同摄(中经视觉)

④10月28日,菜农在河北迁安市五重安镇大棚内采收黄瓜。该市大力发展设施农业,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陈 儒摄(中经视觉)

⑤10月29日,安徽肥东县众兴乡天勤家庭农场,菜农在收获青菜。近年来,肥东县推进“一村一品”产业布局,发展青菜、生菜等大棚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保障居民“菜篮子”。王尚云摄(中经视觉)

⑥10月20日,百色—深圳冷链物流专线在中国—东盟农产品交易中心发车。百色是“南菜北运”基地,每年种植300多万亩生态蔬菜持续供应北京、上海、广州等100多个大中城市。黎炳锋摄(中经视觉)

日前,农业农村部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重点监测的28种蔬菜全国平均批发价较9月底上涨8.7%。

据专家分析,近期蔬菜价格反常跳涨主要是受降雨、低温影响。北方蔬菜产区多地菜田受淹,蔬菜采收困难,收购成本大幅增加。展望后市,种植户扩种意向较强,北方冷凉地区夏菜种植面积同比增加,耐储蔬菜供应充足。目前全国在田蔬菜面积1亿亩左右,同比持平略增,秋冬蔬菜供给有保障。

目前,各地蔬菜基地加紧收采抢运,确保供应。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