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产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0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活水”精准灌溉 数字科技赋能乡村振兴

出台新农村建设贷款等创新信贷产品及管理办法,率先落地上海新农直报平台“信贷直通车”业务,赞助第五届上海市农村创业创新大赛,参加崇明区组织的“金融机构服务助力崇明优品集中签约”活动……近年来,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积极助力国家乡村振兴,让新金融真正下沉田间地头。

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近年来出台新农村建设贷款等创新信贷产品及管理办法,研究推出一系列具有交通银行特色的、相适配的信贷产品和服务。

2021年6月,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的新农直报平台“信贷直通车”业务率先在上海成功落地,聚焦优势农业主体及乡村建设补短板领域,围绕上海市农业“三区”和畜禽、水产品等绿色农产品生产,重点支持市、区两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等,为新型农业主体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截至9月末,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已成功为8家合作社发放近1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其中,位于金山区和嘉定区的上海贤吴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及上海嘉定维高蔬果专业合作社已先后获得450万元和3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崇明区上海杨氏蔬果专业合作社则成功获得100万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扩大企业生产和提升再经营的能力。9月初,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赞助了第五届上海市农村创业创新大赛,与相关机构通过共同搭建平台载体,优化创业创新环境,为参赛选手提供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实现成熟一批项目,成就一批创业者,凝聚更多人才投身乡村振兴事业。

9月28日,交通银行上海崇明支行受邀参加“2021年崇明区优品耀国庆”重大农业项目巡礼活动,并在活动期间作为在崇明区商业银行代表,参加“金融机构服务助力崇明优品集中签约”活动,赋能崇明优品生产流通,满足市民高品质消费体验。

未来,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部署及总分行绿色信贷持续发展工作导向,加大对农村企业发展支持力度。持续重点关注农村创新创业主体,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推动金融创新,助力乡村振兴。

(数据来源: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

·广告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