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视觉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0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字经济 “智”惠民生
▼安徽六安火车站,旅客利用健康码自动核验系统验码出站。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手段的应用,大幅提升了交通出行的安全感、体验感和通行速度。
田凯平摄(中经视觉)
▶广西梧州市党群服务中心,智能“管家”机器人与市民互动交流。目前,AI+政务服务的模式已成为趋势,以智能化、自动化技术协助便民服务,既让群众办事更便捷,又让政务服务更智慧,真正将惠民便民落到实处。
何华文摄(中经视觉)
▲游客在上海市南京路步行街上的机器人咖啡亭购买现磨咖啡。这种智能化“无人店铺”,可以实现365天、24小时全天候无人售卖,为游客提供方便、快捷的购物体验。种 楠摄(中经视觉)
▼河南洛阳市龙门石窟景区,游客体验5G“无人驾驶车”。数字技术的大量应用推动了文旅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黄政伟摄(中经视觉)
▲河北保定市亨佰丽小商品批发城的商户通过直播销售头饰。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在直播平台购物,以直播电商为主的“宅经济”正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史红仙摄(中经视觉)
▲浙江舟山市普陀区,小朋友被5G“机器人警察”吸引。“机器人警察”可以帮助民警完成基础性巡逻值守等工作。邹训永摄(中经视觉)
◀市民在四川内江市东兴区小青龙河湿地公园的“看看24小时智慧书屋”阅读。智慧书屋通过提供一站式文化生活服务,打造智能、便捷、高效、健康的文化生活新空间。唐明润摄(中经视觉)
▼观众在山东泰安市泰山区国际文化大数据产业城体验“数字化”非遗文化。数字化技术让壁画、雕刻等尘封的文化遗产变得鲜活动人,成为“可观可感”的文化景观。张滨滨摄(中经视觉)

扫码支付、刷脸进站、智慧政务、远程问诊、视频会议……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智慧型、数字化的应用场景融入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覆盖居住、出行、购物、医疗、教育、养老等方方面面。不断升级的数字生活服务给人们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体验,也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逐年提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